台灣多益成績 輸韓超日2012/10/03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台灣千大企業中,高達95.9%企業對英語有需求,卻只有2.4%的企業滿意員工的英語溝通能力。圖為就業博覽會面試的狀況。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的英語程度真的比韓國差一截。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今天公布台日韓多益成績統計,2011年台灣平均僅542分(滿分990分),雖比日本高出32分,但比韓國整整落後84分。台日韓1000大企業中,採用多益成績當用人標準的比率,韓國高達100%,日本83.4%,台灣卻只有27.9%。
根據ETS統計,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多益成績,比台灣全體平均成績高一點,達到557分,其中國立大學畢業生是638分、私立大學畢業生567分、國立科大507分、私立科大則僅有434分。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指出,經調查台日韓1000大企業招募新進人員的多益成績要求,韓國竟然高達700分,台灣與日本都只有550分,以目前台灣大學畢業生平均成績557分,僅能勉強符合企業需求。但台灣前1000大企業中,高達95.9%企業對英語有需求,卻只有2.4%的企業滿意員工的英語溝通能力。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分析,考多益的大學生,多半希望取得一份英語能力證明,寄望對未來求職有幫助,因此成績肯定比台灣整體英語程度還高。另外,會去考多益的人可能是對英語比較有信心的人,換言之,台灣的真實英語程度可能更低一些。


陳超明強調,如果企業提高招募新進人員的英語門檻,社會新鮮人肯定會加強這部分成績,也才會有動力念英文,只靠大學來加強英文根本不夠,而韓國就是如此。韓國的大企業願意投資經費給大學加強英語教學,並提高新進人員的多益成績門檻,台灣的企業若能仿傚讓大學生也有急迫感,畢業前才會想加強英語能力。


王星威強調,台日韓企業英語能力報告中顯示,81.61%的韓國企業招募新人才時,需要英語口說能力,但台灣去年才開始重視這部分,顯示台灣企業重視英文能力程度落後一截。


 


全文網址: 台灣多益成績 輸韓超日 - 多益情報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6253#ixzz28HltgGs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