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的原意  

郭易老師幫補充新聞不足之處:

1. OK大約在1830s年代開始使用, 波士頓日報的編輯在稿子上簽OK,

2. 1839/3/23第一次出現在波士頓早報

3. 1840年民主黨議員候選人用了OK口號而勝選(出生地為Old Kinderhoek)

4. 20世紀的美國總統Woodrow Wilson批閱文件使用OK

  1. 從此開始也廣為流行

  =================================

你有算過每天你說了多少次「OK」嗎?這個在生活中經常使用的詞在全球使用率也是最高的,OK搭配手勢也可以說是全球共通語言。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OK」這個詞將在3月23日年滿175歲。

 

被人們使用175年的「OK」,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OK以及OK的手勢是怎麼來的,據了解,一位來自美國紐約的退休英文老師亨利·納斯表示,「OK」最初是在19世紀的縮寫熱潮中誕生的,後來與OK手勢一起紅到了全球,而這位退休英文老師最近也開始提倡「國際OK日」,要讓大家認識這個很普及的用語來源,以及慶祝它將年滿175。

 

1.jpg

圖片取自nydailynews

 

其實來自美國流行的縮詞像是LOL或是BTW等,在聊天時我們也常常使用,但不一定每個人都了解這些從美國來的流行縮寫,不過「OK」從小孩到大人一定都知道,而且在使用6種語言的聯合國,翻譯員也表示,OK這個詞不需要翻譯,大家都懂它的意思。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