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易老師教你Oscars奧斯卡金像獎  

奧斯卡金像獎簡介
(The Intro of the Academy Awards)


每年令人期待的奧斯卡盛宴又將到來
郭易老師再次幫大家整理了幾項最重要的奧斯卡資料
大家每年二月都要來複習一次這篇文章喔 :)

 

【奧斯卡金像獎的由來】The Origin of The Oscars

 

奧斯卡金像獎(The Academy Awards或The Oscars)或學院獎,於1929年於Los Angeles舉辦第一屆
是每年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AMPAS)組織與頒發。本獎項目地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
不僅是美國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也倍受世界矚目。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須得到邀請,
並沒有向大眾發行與會門票,因此能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本身就是一種電影界身份的象徵。

 

首屆頒獎典禮於1929年5月26日在Hollywood的羅斯福酒店舉行,獎勵的是1927-28年間的電影成就。
之後每年頒發的獎項偶有變更。如今的學院獎有20多個不同的獎項,囊括了各種電影類型。
這個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電影獎項,其每年的頒獎典禮都會在超過100個國家進行電視直播。
學院獎也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媒體獎項,其在美國電影界的地位與針對音樂的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
針對電視的艾美獎 (Emmy Awards)、針對戲劇的東尼獎 (Tony Awards)相當,而這些獎也都是以學院獎為榜樣而建立的。

 

【小金人的由來(The Origin of the Oscar statuette

 

MGM米高梅電影公司的藝術總監Cedric Gibbons負責設計了這個現在世界知名的小金人:
一個手持寶劍站立在電影膠片捲軸上的騎士。膠片捲軸上的5根輻條代表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最初的5個分支:
演員、編劇、導演、製片與技術人員。Gibbons的助手Fredrick.·霍普設計了黑色大理石的基座。
來自LA的雕塑家George Stanley完成了石膏雕像。

 

目前的小金人雕像高13.5英寸(早期為10.25),重8.5磅(早期為6.75)。雕像起初是由青銅鍍金製作,二戰期間,由於資源匱乏,曾暫時改用石膏製作,戰後才補發鍍金雕像。目前,小金人是由錫銻銅合金磨光後,鍍10K金箔,再經過精磨,鍍24K金箔,最後在外層塗上發光漆而製成的。

 


奧斯卡金像獎重要獎項
奧斯卡重要獎項

四項重要奧斯卡資料:

 

【奧斯卡的簡介】http://tinyurl.com/lcrbskl

 

【史上百大電影】http://tinyurl.com/m4vrlzp

 

【百大電影角色】http://tinyurl.com/lug4v4a

 

【百大電影臺詞】http://tinyurl.com/ks5q3mc

 

 

 

 

延伸閱讀(都在本電影文章資料夾裡)

看電影學英文也學文化 (15)

 

◎全球首創【電影英文之中英無三遍法】
2.輕鬆下載上萬部電視電影字幕
 

3.看數千部電影跟影集的好網站 

4.李安獲最佳導演中英全文+影片
5.歐巴馬總統贈送英國的25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