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師不僅是英文考試專家,同時也對於 英語演講/話劇 跟簡報技巧 相當有研究,話說才剛幫在台南科學園區某知名科技大廠的英文簡報競賽中,幫助朋友拿到第一名喔!


 


以下這篇是一位美國學者所提出的研討會報告技巧,雖說是針對conference presentation 但裡面的很多基本原則,是所有做簡報的人都該注意的喔


 


以下舉幾個ppt裡面的例子


Your Mission :

Wake up your audience

and

make them happy they did


                                                


這 邊讓郭 老師想到之前有幸去中華航空演講時,該公司的空姐在 郭 老師演講完後就很興奮地跟 郭 老師提到,公司許多經理也有來聆聽本場演講;然而,某經理才剛從國外飛回來,還有jetleg(噴射機的腳? 也就是 時差啦!);演講一開始本來還在打瞌睡,但聽著 郭 老師的演講就越聽越有精神,並且振筆疾書,狂作筆記)


老師認為,這也是一個演講者跟簡報者該注意的喔!簡報不只要有條理,有內容,最好也能有趣點(但別刻意硬講一個笑話喔!)


 


另外簡報中也提到:


Ingredients for a great presentation


 



  1. Motivation (20%)
  2. Your Key Idea (80%)
  3. There is no #3

也就是剛剛 郭 老師有提過的 簡報一定要有條理、有內容 並且最好能創造聽者的動機! Motivate your audience! Make them interested in your presentation!          


 


各位可以好好參考這份ppt檔提到的簡報技巧喔!


(該名美國名學者任職於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商業創意中心)


 


 


來源網址:http://tinyurl.com/2kml54ppt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