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學好英文,大家也不可忘本,


中文能力也要持續精進阿!



老師跟大家分享這篇報導

轉貼報導網址: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7917
















網路大預言:全球將分英文、華文兩大集團





本篇文章摘自: 商業周刊第 601 期
作者:李宏麟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網路最迷人之處是它的全球性,最殘酷之處也是這個全球性。

你在某個單一國家做得好好的,並不能安心,因為別的國家也是市場、也是競爭者。網路可以穿透地域,唯一稍可阻擋就只剩下語言及文化的障礙,所以,語言與文化成了網路世界的邊界。

如果用語言與文化來劃分全球的網路市場,那麼全球最大的市場是英文市場,包含北美、歐洲、拉丁美洲、紐澳、新加坡、香港,一個英文網站做得好,這些國家都會看,因為他們都跟英文文化有關。

華文市場大有可為

除了英文市場外,另一塊最大市場應該是華文市場,全球有五分之一人口使用華文,有華人的地方包括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北美及其他地區。

依照我的估計,至一九九八年底全球華人上網人口大約八百萬人,分別是台灣三百萬人、中國大陸兩百萬人、北美兩百萬人、香港七十萬人、新加坡三十萬人。

這個數字比起美國的七千六百萬人、日本的九百八十萬人都還少,但是,中國大陸的上網人口將是一大變數。

中國大陸在一九九六年只有十六萬上網人口,一九九七年成長至六十五萬人,一九九八年又成長至兩百萬人,今年預計超過四百萬人,二○○三年預估將有三千七百萬人上網。

到那時候,全球華人上網人口可能超過五千萬人,而且未來還有成長空間。這個數字將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市場。

鹿死誰手難預料

市場形成之後,全球網路將會有二大陣營:英文陣營、華文陣營。英文陣營的企業會積極搶攻華文陣營的市場,但誰勝誰負還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