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文章裡面提到的:「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點在於「小班教學」,四、五十個人一班,要怎麼進行英語溝通?」


而 郭 老師即將開放招生的多益班採小班制!15人開班,30人即滿班喔!並且 郭 老師在Blog上也為各位同學24小時服務喔!不用再擔心半夜有問題沒人回答,或者回答的只是程度普通的輔導老師,由多益近滿分、英檢高級通過且政府機關、企業均強力推薦的 郭 老師親身授課的「多益高分班」近期即將開放招生喔!

 



排名吊車尾台灣人為什麼菜英文?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3/1/j7hi.html


更新日期:2007/08/23 10:00


「排名吊車尾 台灣人為什麼菜英文?」(陳映竹報導)


補補補!考什麼、補什麼是現今台灣的學習趨勢,除了高中、大學的升學考試之外,出國留學的各種英語檢定考試例如:「托福」、「GRE」、「GMAT 」、「雅思」也是熱門的補習項目。


但補了這麼多,台灣人的英語程度究竟如何呢?根據英國劍橋大學調查全球二十個使用「雅思」測驗頻率最高的非英語系國家,台灣的排名只落得十七名,平均成績只贏過中國大陸、孟加拉、阿拉伯大公國;鄰近的日、韓、泰國則是大幅領先我國。


不僅是「雅思」成績不佳,台灣的商用英語多益測驗成績,也是連續兩年亞洲倒數第四,都輸給中國、香港、南韓等競爭地區,這樣的成績除了顯示台灣人「菜英文」之外,也對台灣的英語教學發出警訊。


政大外語學院院長陳超明認為,台灣之所以在雅思排行成績不佳的原因在於,雅思重在「學術英文」,這與台灣英語流行的「生活英文」相差甚遠。


陳超明更進一步點出,台灣學生英語差的關鍵在於無法將文法、句型等結構,吸收轉換為自我的論述表達。「台灣英語學習以考試為導向,而考試長久以來就是以文法、句型、閱讀測驗為主,但真正要吸收轉換後,對某些議題進行分析批判,我們從小到大卻很少學到這些。」


此外,目前國內英語教學,班級人數過多,一位教師要面對三、四十個學生,實在很難提升教學品質。「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點在於「小班教學」,四、五十個人一班,要怎麼進行英語溝通?」


除了英語教學出現困境,台灣政府當局也沒對提升英語能力訂立實際政策,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教授張武昌指出,這項雅思排名當中,有不少國家都把英語訂為官方語言,包含了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等,這些都是排行前五名的國家。「英語是外語還是第二語這中間有很大的不同的,我們就永遠趕不上新加坡,因為他是『second 』,或者說他是營造比較好的英語環境,台灣基本上已把英文訂為外語,這幾年才開始對注意提升英語。」


地球村的現在,我們要如何不出國也能學得一口流利英文呢?學習語言需要有使用環境,陳超明就指出,過去一窮二白的年代下,大家就是三、五個好友自行組個「英語團」,訂個主題用英文聊天,自行營造說英文的環境,聊天的過程中,也不用太過拘泥文法結構,只要詞意通暢就可以。


張武昌則是建議學子們應該釐清自己學習語言的目的,如果是就業導向,則可多攻讀商用英文;如果是為了出國留學,則要加強學術英文,如此一來才不會像個無頭蒼蠅,毫無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