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師總是為了幫各位抓到考試最新趨勢,經常親上考場跟參加各種研討會,務求各位獲得第一手並且最準確的資訊:

 


老師在君悅飯店New TOEIC發表會現場為大家掌握最新訊息喔!





老師的就是愛英文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fJcuz1mGAhLxGfp2D_5pfn2_FA--/

其實早在說明會舉辦幾個月之前, 郭 老師早就掌握相關訊息,之前也在網路上跟課堂上跟同學稍稍提點一下,現在官方消息出來了,就請各位仔細觀看了解自己的英文權益喔!






明年的New TOEIC除了題型的改變外,更重要的是以下的新多益實施時程,請各位同學參考:


老師整理如下:



 

實施時程:20083


報名時程:20081


考試對象:公開測驗之考生(*附註1)


考試方式:紙筆測驗


 


大家關心的口說寫作加考問題,官方代表也說明


只是加考,不是選考!而且建議多益550分以上的再加考口說寫作。


 


老師也一直密切注意新多益的趨勢,


200612月即實施口說寫作的日本為例


每月份的加考人數也不過數百人,所以同學們不必擔心!就算有需求, 郭 老師也隨時會幫各位作好準備!敬請鎖定 郭 老師的Blog—


 


*附註1有個重點是參與當天的發表會的老師們跟


        企業主管們才會了解的訊息。


        現行多益不會在20083月份後廢除,


        而是新舊並行!New TOEIC是給每個月的  


        公開測驗考生考的,而現行多益(未來的舊多  


        )是給團體機關申請後,可「到府服務」後   


        再一起考的,暫定並行到2010年!


老師明年初也會為各位辦一場新舊多益講座


由多益專家,政府機關及企業名師-- 郭 老師來主講的話,威力倍增喔!


 


現行多益從十月份算起只剩下五次考試機會了!各位務必要好好把握,


讓 郭 老師為各位幫助各位多益獲得高分,英文人生獲得幸福喔!



官方資料網址:http://www.toeic.com.tw/news55.htm






最新訊息













新版多益測驗(New TOEIC) 發表會新聞稿










ETS台灣區代表將於2007828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假台北君悅飯店凱寓(二樓)舉行「新版多益測驗發表會」,會中將宣佈台灣地區將於2008年三月份起,在多益公開測驗中,採用新版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新題型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引述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執行總長Kurt Landgraf談話,說明了新版多益研發的背景「從1979年起,現行版本的多益英語測驗忠實地為業界服務了二十八年,期間ETS又花了約十年的時間研究英語測驗是否能有效評量「國際溝通能力」問題;在真實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確需要一個更能反映全球職場情境與現實需求的英語評量。新版多益題型設計的目的就是研發更優化的考試內容及考試方法,評量出考生在職場上英語閱讀能力與聽力能力,以及測出在英語學習上是否真實地進步」。


王星威進一步說明新版多益題型的主要改變內容:「聽力測驗的改變包括了增加對話、獨白題目的時間長度、出題內容改變 (以題組出題)、以及採用四種不同國家的英語腔調;而閱讀測驗的改變,除了題目內容的增長外,也刪除了挑錯題,並新增閱讀雙篇文章作答的測驗,以評量考生對多篇文章關聯性的理解程度。」


「這次題型改變將帶給企業人資主管、英語教育訓練主管,更好的測定工具,幫助他們評估他們的員工與學員是否擁有足夠的職場英語溝通能力。考生也更容易自我診斷,了解自己目前的英語能力狀況,俾能規劃未來學習的里程碑」


以下我們列出新版多益與傳統多益的題型比較表,供各界參考並分別摘要說明聽力測驗與閱


讀測驗的改變項目:


傳統多益測驗與新版多益測驗 題型比較表

























































聽力測驗



傳統多益測驗



新版多益測驗



改變



第一單元



照片描述 20



照片描述10



題數減少 10



第二單元



應答問題 30



應答問題30



維持不變



第三單元



簡短對話 30



簡短對話30



 變成題組
 對話時間加長
 題目除印在題本上,也會同時播放



第四單元



簡短獨白 20
題組出題



簡短獨白30



 獨白時間加長
 每段獨白搭配 3 道題目



 



 



 



 



閱讀測驗



傳統多益測驗



新版多益測驗



改變



第五單元



單句填空 40



單句填空40



維持不變



第六單元



挑  錯 20



短文填空12



移除原有挑錯題,新增短文填空題



第七單元



文章理解 40
題組出題



單篇文章理解28



維持不變



雙篇文章理解20



新增具關聯性的雙篇文章,並以交叉題
 組出題



其他資訊




























總題數



200



200



分數範圍



10-990



10-990



測驗時間



150 分鐘



150 分鐘



測驗型態



紙筆型態



紙筆型態



測驗方式



公開考試、到場考試



僅先使用於公開考試



口音





美、加、英、澳



 


這次新版多益的變革可摘要如下:


聽力測驗有三項改變:


I.            照片描述題數減為10(第一單元)


II.          簡短對話、簡短獨白也增加了題組式題目(第三、四單元)


III.        使用了美式、英式、加拿大式以及澳洲式等四種英語口音出題


 


閱讀測驗的三項改變:


1.      移除現有的挑錯題(第六單元)


2.      增加短文填空題(第六單元)


3.      增加有關聯性的雙篇文章理解並以交叉題組出題(第七單元)


 


會中為了要讓與會者體驗新版多益題型之內容、考試方法與難易度,特地安排了一場30分鐘的體驗迷你版新多益英語測驗(聽力及閱讀)。測驗後會與專家們將一同分享體驗心得,並交換企業界採用多益為推動人力資源國際化工具的經驗。


另外,特別要提醒兩點:


I.            新版多益測驗聽力與閱讀測驗仍然維持紙本測驗型態,將來還會推出選考口說與寫作測驗,實施的方式是網路測驗而非紙筆測驗,待ETS決定口說及寫作測驗時間後,將另行公佈之。


II.          新多益聽力及閱讀測驗目前只會在每月公開考中實施。除了公開考以外,還有許多場到場考試,亦即到客戶指定場所考試,包括企業到場考試或校園考試,仍將使用傳統多益測驗題本一段時間。


 


新聞稿聯絡人: Mr. Joe NingMs. Debbi Huang


聯絡電話: (02) 2701-8008 ext.203、365


電子郵件: joe@toeic.com.tw、debbi@toe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