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在參加完826號的新多益測驗發表會後,旋即在Blog跟全台最大的bbs-批踢踢實業坊上,發表跟分享對新多益的看法,也在發表會現場跟該領域的台北一流名師們交流對新多益與現行多益的感想與教學心得


 


新多益與現行多益比較:http://www.toeic.com.tw/news55.htm


New TOEIC答客問 檔案下載: http://www.toeic.com.tw/news45.htm


 


上一篇在本版的文章跟大家談到新多益發表會的心得分享,


現在跟大家分享 郭 老師實際演練過新多益題目的簡單分析。

 



聽力部份:


如同大家所知,腔調部分從以前的單純美國東部腔調演變成四種英美加澳


然而其實就 郭 老 師多年 教授聽力跟口說課程的感想,對考生的影響並不大。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New TOEIC的聽力第三部份的難度增加的現象。


 


 


新多益的聽力測驗Part 3相較於現行多益的Part 3而言


Short Conversations(簡短對話), 以前是兩人對話,一篇對話對應到一個題本的問題。


新多益的Short Conversations一樣是兩人對話,然而內容變長,並且題目從以前的一篇對話對應一題變成一篇對話對應三題,要處理的資訊變多了!變成更要求閱讀的能力,且更強調聽力跟閱讀的整合!這部份各位要特別注意!


 


新多益的閱讀Part 7也是各位以後應當要特別注意的;從以前單純的一篇閱讀對應到2-5個問題,變成兩篇前後呼應的閱讀對應到2-5個問題,份量增加一倍,也更考驗到各位閱讀的略讀(skimming)與掃描(scanning)的速度!


 


更精確的破題策略,待明年初準備開辦新多益時,再辦一場免費講座跟大家分享J


 


祝各位都能獲得英文的幸福!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