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效應衝擊  牛津字典取消1萬多英文複合字中間橫槓 











2007-09-22 18:36/劉剛


 






















網路普及也改變英語系國家人們書寫英語習慣。
英國語言學家發現,越來越多人在網路寫英語時,他們把很多復合字中間的橫槓取消,因此,最新改版的簡易牛津字典列出一萬五千個原來中間有橫槓,現在取消橫槓的英文字。

例如過去冰淇淋寫法是ice-cream icecream中間有橫槓,現在 ice 跟cream則各自成一個字,啤酒肚pot-belly, 也是一樣成為兩個字。
此外,罵某人是愛哭的孩子, cry-baby,過去 crybaby之間有橫槓,現在 crybaby連在一起,成為一個字。



轉貼新聞:http://news.pchome.com.tw/life/bcc/20070922/index-200709221836052100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