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阿嬤過英檢 跌破眼鏡
盧金足/台中報導



     55歲的蔡素鐘是台中市知名插花老師,但走遍世界各地教插花,苦惱的是英文不輪轉,看到孫子學英文,興起讀英文的想法,到曉明長青大學報名上英文課,愈讀愈有興趣,最後通過全民英檢,成為大家的模範生,阿嬤級的考生,也是輸人不輸陣。


     蔡素鐘說,年紀雖然比較大,但她不服老、不認輸,不想只是消磨時間,既然到曉明長青大學上英文課,就要來真的;記憶差,就卯起來K,早上6點鐘起床背單字,晚上入睡前,再繼續讀單字。


     年紀大讀過的單字、片語,常是「一目十行,過目即忘」,她說,想學好英文,就要不怕說英語漏氣,念國中的孫子,是她最好的學習對象,祖孫跨越年代,還因為一起讀英文變成「好朋友」。


     蔡素鐘表示,在曉明長青大學上英文課,和她學插花一樣,也要有插花級數的證照,讀英文有沒有進步,需要靠英文檢定分高。當她決定報考全民英檢時,還讓家人跌破眼鏡,連孫子都很驚訝「阿嬤要去參加全民英檢?」


     蔡素鐘說,英文老師許?玉很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檢,當成學習過程最好的測試成就感,而她對老師認真教導最好的回報禮物,就是希望通過全民英檢。


     苦讀多時,戰戰兢兢的和10多歲年輕考生一起進考場,既緊張又興奮,蔡素鐘笑稱,老來「讀冊」,最後還讀到進考場,好像參加聯考的刺激經驗,在接到通過全民英檢的證時,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轉貼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3+11200710080013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