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我們不只要英文好, 更不要忘了中文喔!


From 還挺想考考看中文托福的郭老師











中文托福 推出基礎級
2007/10/08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俗稱「中文托福」的華語文能力測驗將在今年11月3日舉行,為因應華語初學者需求,將在原來的初、中、高三級之外,再增加一項「基礎測驗」,歡迎初學中文的外國人應考。


今年第二次「華語文能力測驗」10月1~21日報名,細節可參考網站:http://www.sc-top.org.tw/


初、中、高三等級的測驗都採電腦測驗,題型分為聽力、詞彙語法及閱讀3大部分,測驗時間約110分鐘,費用1500元。


此次首次推出的「基礎測驗」,經過一年多研發,今年底首次舉行,適合在華語地區學習240~360小時以上,或具備800個詞彙量的初學者報考,採紙筆測驗,測驗題型分為聽力 (看圖回答、問答理解、對話理解、完成對話)和閱讀 (單句理解、看圖釋義、選詞填空、完成段落),測驗時間約80分鐘,費用1000元。


華語測驗可作為外籍生申請「台灣獎學金」,或申請就讀大專之華語能力證明;也可作為華僑申請「海外聯招會」免試地區的中文科目採計標準。


【2007/10/08 聯合報】


轉貼網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04&f_ART_ID=86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