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針對全民英檢初級寫作有研發 全球獨有的 段落寫作五大破題法


單句寫作的20個必考句型,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喔!


明年起》全民英檢初級 初試不寫作


分類:多益&英檢

2007/10/17 08:56



 







 

 

明年起》全民英檢初級 初試不寫作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2007.10.17 03:38 am
 


全民英檢明年起將有重大變革。初級的初試將不考寫作,改在複試時才考,初試的費用也將因此調降一百廿元;且為配合許多高中畢業生申請、推甄大學的要求,英檢中級將提早到明年一月六日考試,並從明天(十八日)開始發售報名書表。

往年的英檢都是一月先考初級,二月再考中級;由於愈來愈多的大學推甄都要求英聽能力要有通過英檢中級的水準,往年二月才考中級,成績要等到三月才公布,對參與推甄者來說很趕,負責英檢的語言訓練測檢中心組長劉玉霞表示,明年將把中級的考試時間提前到一月,二月才考初級。

此外,過去初級在初試就考聽力、閱讀、寫作三項,收費五百八十元,但許多學生都是聽、讀能力比較好,寫作較差,許多學校、公司又只要求聽力成績,而建議初試不要考寫作,比照英檢中、高級,等到複試時再考。

因此,語測中心也回應這項建議,明年開始,初級的初試只考聽力、閱讀二項,收費則減至四百六十元;寫作挪到複試才與口試一起考,複試費用則由原來的五百元,增加到六百廿元;劉玉霞說,初級的初複試加起來的收費仍為一千零八十元不變,但只需聽力測驗成績的考生可省一點錢。

另一項變革則是考量部分考生閱讀能力、聽力並不相等,過去各級初試的通過標準,是聽力、閱讀兩項成績都要在八十分以上,明年起則修訂為只要閱讀、聽力兩項測驗成績總和達一百六十分,且其中任一項成績不低於七十二分 (每項總分一百二十分,七十二分相當於及格水準)即可。

劉玉霞舉例說明,如某甲考生聽力成績七十八分、閱讀八十二分,其總分為一百六十分,且兩項成績皆高於七十二分,就算通過,可報考複試;但如某乙考生聽力成績九十四分、閱讀七十分,雖然其兩項成績總和超過一百六十分,但因閱讀成績低於七十二分,就算未通過。報名者如對新修訂方式有任何問題,可洽語測中心全民英檢組,電話(○二)二三六九七一二七。



【2007/10/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