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英文
30分,到世界紀錄滿分
 


  

 跟大多數人相比,郭易老師其實在人生的英語學習道路上,算是先天不良,後天也失調;不但起步晚,也沒有任何後天的優勢,沒有補習。雖然現在身為多本英文書作者及巡迴兩岸演講的政府企業暨學術界的英文顧問,然而國中時期,只是一個沒學過英文的鄉下小孩,上了國中遇到不熟悉的ABC,第一個反應只有「狗咬豬」,滿腦子只有排斥及懶散。猶記第一次英文段考,考的是ABC大小寫,還有How are you? I’m fine! 我卻只考了---30! 然而,這時  郭易老師人生中的第一位恩師國中英語啟老師賴鉛貞老師,並沒有放棄我這個愛玩,英文又超爛的鄉下學生;賴老師對我不斷諄諄教誨,下課午休也都額外幫我補課,令我也感到相當慚愧跟感恩,也因此轉變心態,收斂玩樂,此後不只成績蒸蒸日上,更重要的是從此對英文產生極大興趣,建立起自信心,並熱衷於各種知識的學習J 

 

     日後拜訪已退休的賴老師時,她也對我說:「你是我這輩子教過最驕傲的學生!」不是因為我的英文成績是最好的,而是我從30分到90分,從厭惡英文到喜愛英文!這個教學觀念影響我很深,並且也了解到一位真正優秀的老師,不僅要教學精采,並且也要時時關懷學生,了解個別需求。這也讓郭易老師當時立志不僅要成為經師,更要成為人師!

 

                                                 從全校最後一名,到全國暨全球第一名

 

從講英文結巴,到巡迴兩岸演講

儘管現在巡迴兩岸演講,並且也擔任多所學校英語演講暨話劇比賽的評審,
郭易老師也曾有一段慘痛且躲在棉被痛哭的英語競賽失敗經驗。

上了大學後,秉著對英文的興趣,就讀英文科系。也很興奮地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場英語演講比賽;雖然僅是校內競賽,總共12名參賽者,來自校內不同科系, 郭易老師卻因當時緊張怯場,只記得上台結結巴巴,最後沮喪地下台,拿到了第12名-----也就是全校最後一名............當場知道結果幾乎就快崩潰了.............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回去後也忍不住躲在棉被內為自己的拙劣表現痛哭與不甘。本以為國中後的自己,英文已經不錯,結果發現自己其實還差得遠於是就開始更認真地苦讀及苦練英文口說及寫作,並且開始持續購買至少20幾本各類專業字典, 包含 莎士比亞(Shakespeare)全集;最後不僅兩次全校第一名,更在救國團舉辦的全國大學等級英語辯論競賽中,打敗上百位來自全國各大學的菁英跟英美回來的小留學生,拿到第一名暨最佳辯士! 如同大聯盟棒球好手--郭泓志所說的: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  IMPOSSIBLE IS NOTHING!

 

 

日後擔任高國中教師時,也曾在教育部協辦的APEC 2002第一屆國際網路合作學習活動上代表台灣榮獲國際第一名,不僅榮耀上報,郭老師的學生們當年更代表台灣至該年APEC舉辦國與其它各國學生代表進行APEC學術交流。本活動的後續幾屆成果,也都有上過雅虎奇摩首頁;這並不是英文測驗, 郭 老師也沒有因此多賺錢,這個國際活動的獲獎只是 郭易 老師將自己的青春與熱情傾注在華人英語教育的最好證明!

從看著外國人發呆‧到教外國人教英文


郭易老師也曾應許多中學、大學及補教機構邀請,訓練許多中外 籍 老 師 教授各項不同的英文專業課程,其中不乏國外長春藤(Ivy League)名校碩士,跟許多北美籍的English native speakers(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士) 。猶記高中時期,才真正有機會跟北美籍人士對談,當時只會發呆傻笑,嘴巴卻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英文,到現在竟可以指導國外名校碩士跟北美籍教師教授英文。這樣的成長,郭易老師只想跟各位分享一句,全球知名的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貧民窟出身的歐普拉(Oprah Winfrey)小姐曾說過的話:

 
Fail at it. Try again. Do better the second time.
The only people who never tumble are those who never mount the high wire.

每次的失敗都是為了日後的成功作準備!

 

正因為失敗過、無助過,才了 解好 老師的可貴

 

從英文30分到講英文結巴,到在棉被痛哭,這些都只是過程,但這些都是造就who I am today的寶貴經歷,
沒有人比 郭易 老師更清楚各位的學習盲點跟辛苦過程。

  郭易老師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到大學、甚至政府機關及各大企業均曾教學演講過;從ABC字母教學,到托福TOEFL跟GRE的研究, 郭 老師都非常審慎看待及研究之。一位真正優秀的老師,看得不是教材的難易度,而是自己對於教學的品質堅持!

 

郭易老師的教學路上,追求的不是金錢,而是教學卓越!希望能把 郭易 老師的英語學習歷程跟最棒的學習方式跟全世界每位熱愛英文的師生跟夥伴分享!

 

來到 郭易 老師Blog-的各位,老師也都把你們當成是英語學習道路上的學弟妹;讓  老師幫助各位,有任何問題,有任何辛苦之處,想要找人傾訴,都歡迎大家來blog找老師。Remember, 郭易老師是最能了解你的辛苦的人,I’m always here for you!

最後送給各位一句話,
Your attitude decides your altitude.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讓我們一起為了英文滿分及幸福人生作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