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 這真是台灣的另一項世界驕傲!


我們不只要數學好 英文也要好 用英文向全世界宣傳台灣的美好!


這甲細 「愛待彎」啦!


 


OECD學力評估 台灣學生數學世界第一

 








2007-12-04 18:06/馮小龍 










 


根據「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佈的最新國際學生能力測試結果顯示,在全球15歲以下學生中,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表現高居全球第一位;在科學表現上,台灣學生也居第四位;但是在閱讀表現能力上,則是落居第16位。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所做的這項「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畫」(PISA),每隔3年進行一次測試。
今天公布的2006年調查結果,全球共有57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參加,測試目標為15歲中學生。
3年前台灣沒有參加。


在數學能力表現上,根據積分排名前五位分別是台灣549分、芬蘭548分、香港547分、韓國547分,波蘭546分。
再之後則是瑞士、加拿大、澳門、列支敦士登、日本。


在科學表現上,依序排名則是芬蘭563分、香港542分、加拿大534分、台灣532分、愛沙尼亞531分、在之後則為日本、紐西蘭、澳洲、荷蘭跟列支敦士登。


至於閱讀表現能力,則由韓國556分拿到第一,接下來是芬蘭547分、香港536分、加拿大527分、紐西蘭521分。
這部分台灣學生只得到496分,列名第16位。


香港學生測試表現相當平均,科學能力列第二、數學能力跟閱讀能力都是排第三。

轉貼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fe/bcc/20071204/index-200712041806162101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