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福異常低分 考生投訴
2007/12/13
【聯合報╱記者林佳萱/台北報導】



約30名報考新制托福iBT電腦測驗的考生日前在台大批踢踢BBS站托福板指稱,八月底至十一月期間,參加全台數個場次托福iBT測驗的考生,聽力或閱讀成績都有不明原因異常低分現象,卻投訴無門。


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舉辦的新制托福iBT測驗以電腦施測,美國總部統一受理報考,iBT測驗在台灣地區未設代理單位,考生有疑義也只能寫信向美國ETS申訴,但得到的答覆是聽力及閱讀兩項成績不能複查,令考生氣結。


「美國ETS坑錢!忽視考生權益!」約30名報考托福iBT測驗的考生,日前在台大批踢踢BBS站托福板上抱怨說,從八月至十月底期間,參加新托福iBT測驗,口說及寫作都可獲得10分至20分左右的分數(單項滿分30分),但聽力或閱讀單科卻只拿到個位數,懷疑與跨國網路連線、考場環境及設備有關。


楊同學說,10月28日在台北公館地球村考場考試,測驗成績聽力只有7分,其他科成績都超過17分。鄭同學是11月3日在台中資策會考場考試,閱讀只有4分,其餘都在15分以上。另一名蔡姓考生聽力17分、口說22分、寫作22分,閱讀分數卻只有1分,這種成績落差的例子經過考生互相詢問,才發現不是個案。


單科異常低分的考生整體成績受牽連,為求符合申請留學的成績門檻,只能再支付五千多元重新應考,甚至付更高的學費接受先修語言學校課程,十分不服。考生表示,英語能力為平均水準,亞洲學生擅長聽力及閱讀,過去參加模擬測驗或正式測驗,也未出現如此低分。


ETS台灣區其他測驗代理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說,iBT施測的聽力及閱讀成績是當場改完,這種情況,可能是跨國傳輸時資料遺失。王星威建議考生可以向ETS申覆並要求立案處理,也可以考慮參加ETS授權舉辦的ITP托福紙筆測驗,報名費是1120元,只考聽力及閱讀,可藉此向學校證明程度。


補教業者則表示,這種情況並沒有聽聞考生回報,但這種情形的確可能發生。


【2007/12/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