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加考口說及寫作 報名費2600元


時報 更新日期: 2007/12/13 09:22 【林志成/台北報導】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昨天宣布,多益測驗(TOEIC)明年1月起,新增選考的「口說與寫作」,採網路施測。明年上半年以團體考生約考方式實施,每人測驗費2600元;個人報考明年9月開始舉行。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目前在台灣舉行的多益測驗只考聽力及閱讀,通訊報名1400元、網路報名1440元。明年1月起,通訊、網路報名均增100元,分別為1500元、1540元。



 此外,明年1月起,在台舉行的多益測驗新增選考項目口說及寫作測驗,每人2600元。企業團體約考,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台灣代表處加收派員的交通、設備及行政費用,平均每人考試費用約3000元。



 現行多益聽力及閱讀測驗以美式口音出題,明年3月起,推出新版多益,美、英、加拿大澳洲等4國口音穿插在考題裡,貼近國際職場實際狀況,但難度更高。



 多益成績已成為不少企業徵人的英語能力指標,去年有11萬3000人應考,今年預估18萬人應考。多益考職場常用的7000個英文單字,比托福考的2萬5000個單字少很多。



 王星威表示,新增的口說與寫作測驗,和原來的聽力與閱讀測驗分開辦理。聽力及閱讀超過550分以上(滿分990分),適宜再選考口說及寫作。



 王星威說,口說評分重點在發音、語調、輕重緩急、文法、字彙及回答是否切題及完整。測驗時間20分鐘,6大題型共11題,以測出考生口說能力的各個面向。



 寫作考試時間60分鐘,3大題型共8題,評分重點在文章整體組織、文法及字彙等。



 王星威指出,口說及寫作測驗分數各為0~200分,成績單會列出與分數對應的能力等級說明,口說分8級、寫作分9級。


轉貼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3/57/puy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