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 Speaking & Writing Test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 發表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民國96年12月11日
發稿單位:ETS台灣區代表處


ETS台灣區代表將於2007年12月12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假台北君悅飯店「君寓一」(台北市松壽路2號1樓) 舉行「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發表會」。會中將宣佈台灣地區將於2008年元月首次辦理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該測驗係與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分別辦理,且採用網路方式施測。2008年上半年將以團體客戶約考方式實施,測驗費用為新台幣2600元;個人報考之各項細節則將於2008年中以後另行公佈。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闡述ETS全球部資深副總裁Paul A. Ramsey的談話說:

「新版多益測驗題型設計的目的就是研發更優化的考試內容及評量方法,以測量出考生在職場上的英語溝通能力,及測出在英語學習上是否真實地進步,而ETS經持續地調查研究後,體認到世界網路化及全球化程度日益加深,英語在辦公室與日常生活中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大,上班族被要求使用英語寫作與口說等技能的機會及次數日益高升,因此有必要開發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讓整個TOEIC測驗服務內容成為涵蓋聽力、閱讀、口說、寫作四種英語技能的全方位測驗,而能對職場提供更完整的國際溝通能力認證測驗服務。」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是一種網路化測驗,從報名開始到實際測驗,都需在電腦上進行,其評分方式係由ETS透過線上評分系統(Online Scoring Network,簡稱OSN) 進行,經過ETS嚴格審核的專業評分人員能夠於任何網路可通行之處,接收及提供有效、客觀的評分。


 


多益口說測驗是評量考生職場英語口說能力的測驗。專業評分人員給分之重點是考生的發音、語調、輕重緩急、文法、字彙,以及回答是否切題及完整。口說測驗時間為20分鐘,共11題(六大題型),以測出考生口說能力的各個面向。多益寫作測驗是評量考生職場寫作能力的測驗。專業評分人員的評分重點在文章的整體組織,使用文法是否允當精確,以及字彙的使用。考試時間60分鐘,共8題(三大題型),以測出考生寫作能力的各個面向。口說及寫作測驗的測驗分數各為0~200分,成績單上也會列出與分數對應的能力等級說明(Proficiency Level Descriptors),口說測驗共劃分為八個等級,寫作測驗則劃分為九個等級。


 


預期「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實施後將帶給企業人資主管、英語教育訓練主管,更好的測定工具,幫助他們評估他們的員工與學員是否擁有足夠的職場英語溝通能力及學習上的績效。考生也更容易自我診斷,了解自己目前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狀況,俾能規劃未來學習的里程碑。


 


本次發表會為了要讓與會者體驗「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之題型內容、考試方法與難易度,特地安排了一場互動式體驗考。測驗後並有實際上機操做的時間,之後並邀請來賓們一同分享體驗心得,以及探討英語口說與寫作教學之未來趨勢。


轉貼網址: http://www.toeic.com.tw/campaign/sw/press_releas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