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電腦閱卷 造就寶典套公式 中文有盲點








作文也有「公式」!托福用電腦閱卷。

2007/12/27 01:2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其實,電腦改作文,美國早就行之有年,托福作文就是電腦改的,補習班甚至還有「作文寶典」,標榜只要「背公式」就能拿高分!不過,這是因為托福的電腦系統資料庫的樣本數相當充足,改作文比較公正客觀,但如果用到台灣,恐怕大有問題。

鍵盤敲得飛快,時間30分鐘,托福作文衝衝衝,寫完按個鍵。

不到五秒鐘,成績在眼中,6分滿分輕輕鬆鬆,這套電腦改作文,托福早就用了好幾年,怎麼台灣也打算如法炮製,結果被砲轟。

托福補習班總經理叢蓓明指出,「每一篇作文,你都要教它(電腦)去批改,所以它就必須要去取得非常多,幾萬、幾百萬份樣本,然後去教它認得說,這是一篇6分的作文,這是一篇4分的作文。」

樣本數多了,電腦改起來自然比較公正,更重要的,托福作文題目固定,我們的基測呢?

叢蓓明表示,「你隨便出一個題目就沒有辦法,因為每一篇新的題目,它都要有實驗才能成功。」

除了題目不固定,翻開托福作文,又是教戰手冊,又是口訣作文,難道我們的孩子連寫中文作文都要套公式,投機取巧,討好電腦嗎?
轉貼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7/12/27/327-220782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