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關鍵字排行 星光最紅


中廣 更新日期: 2008/02/01 13:30



歲末年終,搜尋網站Google公布了台灣地區金豬年的熱門搜尋關鍵字排行榜,「超級星光大道」還是最大贏家,在影視類別方面獨占鼇頭,「丁丁是個人才」則是最流行的網路用語,至於台灣人最常打錯的網路關鍵字,就是把彩券的「券」打成考卷的「卷」。(張德厚報導)



Google開始積極經營台灣市場,不讓Yahoo!專美於前,也開始公布台灣版的關鍵字搜尋排行榜。由Google的統計看來,電視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熱力還是持續不減,位居電視節目搜尋之首,星光幫楊宗緯、蕭敬騰則是勇奪影視名人搜尋的冠、亞軍,林宥嘉、梁文音、林宜融也都擠入十名之內。年度最紅電影榜上,電影色戒是輕鬆奪下年度搜尋冠軍。



文教排行榜上,「大陸證照」擠下「多益」及「全民英檢」,反應大陸熱的現象。而在最流行的網路用語方面,耳熟能詳的「丁丁是個人才」,名列第一,「乾物女」則第是二。在當紅3C商品的搜尋方面,Wii位居排行榜第一,華碩的Eee PC則緊追在後。



Google還公布了奇怪搜尋排行榜,以一個印度的數學式:恆河沙(10的52次方)乘以不可思議(10的54次方)減無量(10的六68次方)加大數(10的72次方)除以阿僧祇,最讓人看的一頭霧水。Google也發現台灣人最常打錯字的關鍵字是彩券的「券」,很多人都打成考卷的「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01/1/svt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