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人英文滿級分 創紀錄


學測87人奪滿級分 首屆小五學英語展現成績


【陳怡靜、楊桂華、袁世忠╱台北報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公布成績,近15萬考生中,有87人拿下75級分的滿級分,比去年的68人多出19人。其中英文科有8千6百多人獲得滿級分,比去年多出3千多人,更創下學測有史以來英文滿級分人數最多的紀錄。學者表示,今年參加學測考生是首屆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學英語的考生,可能因此程度提升。


 


大學學測專刊
程度提升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昨寄發學測成績單並公布相關統計數據,今年各科總級分的五標分別為頂標60級分、前標54級分、均標45級分、後標35級分與底標27級分,其中頂標與前標都比去年增加一級分。
補教老師建議,考生若要比對去年甄選入學校系的基本門檻,需要再加一級分,才會比較準確。


 



「後段學生更需正視」
英文科非選擇題閱卷召集人、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張武昌表示,今年考題被認為中間偏易,滿級分人數因此增加;此外,今年考生是首屆從小五就開始學習英文的學生,「多了兩年的學習可能會有影響,但還需看後兩年表現。」
建國中學英文科老師王淑蘭則認為,這兩年的英文考題難易度其實差不多,但今年配分較重的選擇題線索明顯,因此才會有較多的考生拿到高分。
但張武昌指出,今年英文成績頂標與前標雖然提升,但後標和均標卻下降,作文更有超過1萬6千個考生抱鴨蛋,英文後段學生的問題才更需要正視。
今年英文作文有4名考生得到20分滿分,也是近7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英文作文考題打破近年常見的看圖作文題型,首度以書信體呈現,要求考生想像自己向朋友借了很貴重的東西,卻不小心搞丟,事後要寫道歉信並設想該如何補救朋友。
英文作文滿分、拿下英文滿級分15級分的師大附中學生陳以芝表示,她在道歉信中描述自己參加朋友喬治家的雞尾酒聚會,玩得非常開心,還讚美對方家的花園美得像縮小版的凡爾賽皇宮,住家旁的湖泊則寧靜平和得像一面綠寶石鏡子,但她在欣賞湖色時不慎失足,把向朋友借的PRADA包包滑落到湖裡。
她在信中第二段向朋友表達歉意,並提議要找一天和朋友一起逛街,親自買一個對方喜歡的PRADA包包作為補償。


 




寫搞丟名牌作文滿分
17歲的陳以芝,父親是經濟部駐外人員,從小一開始就跟隨父親陸續到多明尼加、澳洲和美國亞特蘭大,直到高二才返台。
她認為學習英文重點不在背單字,而是要懂得造句;最好從小開始寫作,至今她還常在自己的部落格以中英文來抒發感受。


勝利姿態
大學學測昨公布成績,北一女今年有9名學生獲得75級分的總滿級分,她們昨比出勝利手勢,開心合影。葉志明攝

















全國冠軍
建中有23名學生拿下總滿級分,佔全國總滿級分的26%,堪稱全國冠軍。


轉貼新聞: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loc=TP&PageType=new&sec_id=5&NewsType=twapple&showdate=20080228&art_id=30303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