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高教提升外交 教部中南美獎學金出爐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08/04/02 13:26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二日電)教育部日前與中南美洲十七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將提供每月新台幣兩萬五千元獎學金給十名中南美洲學生來台攻讀碩、博士以及十名學生來台學習華語,希望藉此推動台灣高等教育對外輸出,並提升台灣與中南美洲邦交國家未來在政治、經濟等領域的外交進展。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表示,教育部委託交通大學辦理「中南美洲學術交流團」,在今年二月底至三月七日期間參訪中南美洲國家,並參加中南美洲十七所國立大學校長舉行的「拉丁美洲大學校長聯合會」,簽訂合作協議,由教育部提供二十名獎學金名額給中南美洲學生赴台學習。



國際文教處官員表示,教育部提供每名學生每月兩萬五千元獎學金、共十名名額,給中南美洲學生來台攻讀碩、博士,博士獎學金核發期限為三年、碩士為兩年。另外,教育部也提供每名學生、每月兩萬五千元獎學金、共十名名額,來台學習華語,獎學金核發期限為三個月至一年不等。



國際文教處官員指出,由於台灣在中南美洲有許多邦交國家,但中南美洲學生來台留學比例不到台灣整體外籍學生百分之一;教育部為對外輸出台灣優質高等教育,發掘潛在客戶,以提供獎學金方式吸引中南美洲一流學生來台學習。



另外,國際文教處官員也表示,教育部著眼台灣在華語市場的優勢,以及台灣在資通訊領域上的傲人成就,希望透過教育外交的方式,讓來台留學的中南美洲學生學成歸國、扮演國家中堅力量,有助進一步提升台灣與中南美洲國家未來在政治、經濟上的外交關係。



至於中南美洲學生來台學習的領域及學校,國際文教處官員表示,二十名獎學金名額將先全數安排至交大攻讀資通訊領域的碩、博士學位及學習華語,至於其他學門領域,教育部將協調其他國立大學在商管、農經等系所,規劃接受中南美洲留學生名額。



國際文教處官員透露,此項獎學金方案最快將在本週內由部長核定後正式實施,教育部將會挑選中南美洲最優秀的學生來台學習,並在實施後檢討成效,考慮增減獎學金名額。970402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2/5/wj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