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易老師不僅把教英文當職業 更當志業
所以也經常性地主動幫需要英文補強的同學們免費加課
跟開免費講座 算一算十幾年的教書生涯 也已經超過1000小時的免費課程囉
但只要大家都能有所收穫並成長,這就是最大的回饋跟報酬囉


外國青年「旅行義工」 偏遠小學教英文















 2008/4/21|作者:|點閱次數:31|推薦朋友|新聞評分|環保列印









 【本報台北訊】台灣青年做國際義工,看到澳洲等國際義工、旅遊假期發展成熟的國家,台灣AIESEC(國際商管學生會組織)也安排讓外國青年來台灣做義工的計畫;AIESEC將其命名為「社會企業家」計畫。

AIESEC最早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法國商學院學生發起,希望以商學院學生的創新、中產階級力量,透過全世界青年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目前是全球最大青年學生非營利組織。

AIESEC最著名的活動是讓青年有海外工作機會,只要通過語言考試,及是否能適應國際生活挑戰的口試,即可上網選擇配對喜歡的海外工作。

但近幾年改為要先了解AIESEC理念、並對AIESEC有所貢獻才能進行海外工作配對;現任AIESEC公關的政大外文系學生吳佳叡表示,是因不希望大家把AIESEC當作求職網站。

「義工企業家」計畫將從二○○八年起,將邀請國外義工,在台灣將花至少五個月、在十縣市的三十五所偏遠小學教英文,預計可照顧偏遠學童超過兩千名。此計畫設計人、政大企管系學生黃紹安說,此計畫將普遍化,預計二○○九年後,台灣每天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旅行義工」身影。


source: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8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