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瘋英檢 八年考生近三百萬人次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5/05 04:34 林志成台北報導



英語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語言,要加強個人競爭力,英語能力不可或缺。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統計,八十九年至今,國內已有超過二九○萬人次報考全民英檢,全盲生、大企業高階主管都有;未來不久就會突破三百萬人次大關,幾乎成為「全民運動」。



語測中心組長劉玉霞表示,到去年底止,有二七一萬人次報考全民英檢;今年至今有廿萬人次。全民英檢是民眾付費自由報考,開辦八年,竟然有近三百萬人次報考,很不容易。



劉玉霞說,報考生來自各行各業,年齡分布廣泛,上自七十多歲長者、下至八歲國小學童,顯見英語學習在國內不分老少,蔚為風氣。



台師大特殊教育系一年級唐鼎鈞出生時早產,從小眼睛全盲,但她從國中開始報名全民英檢,現在已考四次,通過初級,中級因口語差了一點而沒通過。



為何要考這麼多次全民英檢?唐鼎鈞表示,「我想證實一下自己的英語能力」。她沒上過英語補習班,小六才在當老師的阿姨教導下,開始有系統學英語,起步不算早。



唐鼎鈞靠點字書、盲用電腦學習,過程不輕鬆。她說,「我把英語當作休閒來學習,因為有興趣,學起來就不困難」。她國中時參加過英語演講比賽,現在讀大一,大一英文對她來說一點都不難。



聲寶集團行政長陳盛旺也參加全民英檢,通過中高級複試。他擁有碩士學位,且是高階主管,他考全民英檢不是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而是要帶動員工學英語,提升企業競爭力。



陳盛旺有留美經驗,並曾擔任聲寶在英國和荷蘭的業務代表多年,英語能力其實很不錯。但他坦言,參加全民英檢考試時,內心忐忑不安,擔心自己無法通過。



為激勵員工加強外語能力,聲寶從去年九月開始施行外語學習方案,聘了不少外籍老師,提供所有員工免費外語課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5/4/yjd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