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生理時鐘 以最佳狀態應試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5/21 04:0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距離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考試,只剩最後三天,考前還有哪些注意事項?花蓮國風國中校長李偉麟建議學生,把生理時鐘調整到考試最佳狀態,慈濟醫院中醫師也提供兩款考試聰明飲的簡單作法,要幫考生加油!



國風國中校長李偉麟說,這幾天考生就不必再給自己太大壓力,先調生理時鐘,晚上十一點就該上床就寢,避免突然在考前因為體力不支,影響考試表現。



國風國中學生還有樣「秘密武器」,那就是學校建議學生多吃菠菜。李偉麟說,菠菜不但是卡通大力水手的最愛,也是古代的「狀元菜」,菠菜的閩南語音就叫做「飛龍菜」,取「飛龍在天」,寓意考生金榜題名。



慈濟醫院中醫師柯建新也提供「益氣聰明茶」、「精明湯」,作法簡單。益氣聰明茶的材料有人蔘鬚三錢、麥門冬三錢、五味子一錢、甘草一錢、黃耆三錢,再以三至五碗水煮成茶喝;精明湯的材料則有枸杞、菊花、石斛各二錢,熱水沖泡飲用。



柯建新說,益氣聰明茶甘甜好喝,可以補氣、補充水分,幫助讀書、考試作答有效率;精明湯則是明目養神,讓眼睛雪亮、考試時不會看錯題。



柯建新也建議考生,市面上提神飲料不要常喝,尤其是考前喝太多,身體會有「耐受性」,考試當天反而失去提神效果。考前飲食也著重營養均衡,柯建新建議考生,不要嘗試平常少吃的食物,以免腸胃不適,影響臨場表現。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1/78/zng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