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 9月台灣和亞洲同步舉辦


中央社 (2008-07-14 21:30)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四日電)「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將自今年九月首度在台展開,台灣地區將與全亞洲同步舉行公開考試。台灣區的第一場公開測驗在今年九月七日舉行,報名日期自二十一到八月十三日;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指出,測驗可選只考口說測驗,或選擇合併考口說與寫作測驗。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是一項選擇性測驗,與目前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分開辦理,兩者在測驗日期、測驗內容、報名方式、測驗費及施測方式等,都不相同。

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是傳統的紙筆測驗,而「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則是以網路化方式施測,從報名開始到實際測驗,都透過電腦網路系統進行,評分方式是經由ETS研發的線上評分系統(Online Scoring Network,簡稱OSN)執行,經專業評分人員由網路接收考生作答內容,並提供有效、客觀的評分。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主要是在評量應試者在職場上英語口說與寫作的能力表現。在口說測驗方面,專業評分人員的評分重點是考生的發音、語調、輕重緩急、文法、字彙,以及回答是否切題及完整;測驗時間長度為二十分鐘,共十一題(六大題型)。

而多益寫作測驗方面,評分重點在文章的整體組織,使用文法及字彙是否允當正確,測驗時間長度為六十分鐘,共八題(三大題型)。

費用方面,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費用是三千二百元,聽力與閱讀測驗費用一千五百元。相關考試時間和詳細資訊可洽官方網站: www.toeic.com.tw/sw。970714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14/568709.html








TOEIC® Speaking & Writing Tests

































測驗日期

測驗考區及考場

測驗時間

報名期間

准考證

成績預寄日

2008/09/07

測驗考區將於開放報名期間內,公告於報名網頁;確切測驗地點於考前一週自行上網列印准考證時即可得知

上午9:00
下午1:00

07/21~08/13
中午12:00前

請於考前一週自行上網列印網路准考證

2008/10/17

2008/10/19

上午9:00
下午1:00

09/01~09/24
中午12:00前

2008/11/18

2008/11/16

上午9:00
下午1:00

09/29~10/22
中午12:00前

2008/12/16

2008/12/14

上午9:00
下午1:00

10/27~11/19
中午12:00前

2009/01/13

‧每一考場名額有限,報名額滿為止。


‧每場次報名期間截止後,若尚有剩餘名額,TOEIC測驗中心將於報名截止後第二個工作天,於官方網站公佈緊急候補方式。


‧考生於報名期間截止後報名,將需另外繳交手續費NT$600。



http://www.toeic.com.tw/campaign/sw/testdat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