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奧運代表團 升旗入村


【聯合報╱特派記者馬鈺龍/北京報導】











中華奧運代表團昨天舉行升旗入村儀式,升起中華台北會旗、奏響國旗歌,團長蔡辰威希望中華隊在明晚奧運開幕後有傑出表現,在比賽會場也能升旗奏歌。

北京奧運明晚八時開幕式,中華代表團由女壘投手賴聖蓉掌旗,帶領代表團繞場。奧運自後天起至廿四日閉幕典禮,展開十六天競技,將發出三百零二枚金牌,中華代表團將參加十五種運動,共有選手八十人參賽。

中華代表團昨晚升旗儀式被安排與卡達、聖文森、百慕達、巴拿馬一起舉行,中華代表團第一個走進會場,受到熱烈掌聲歡迎,大螢幕播放由阿妹張惠妹主唱的奧運歌曲「永遠的朋友」,選手村村長陳至立特意用台語「歡迎大家來到北京」開頭介紹中華代表團,致辭結束再以台語「多謝」結尾,讓全團備感親切。

升旗儀式都以中文「中華台北」介紹我國代表團,單位牌上則以英文「TPE」代表中華代表團,在英文介紹升旗時,也以「the flag of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取代「the national flag of.....」用詞。

中華代表團在選手村升旗奏歌,台灣媒體全數抵達,中國大陸媒體也大批湧至,典禮結束,蔡辰威馬上被媒體包圍寸步難行。

代表團參加升旗典禮的代表只有少數選手,划船汪明輝、柔道王泌芳、射擊黃逸伶等也被大陸媒體包圍。汪明輝滿身大汗,直說:「很好、很好。」王泌芳、黃逸伶也被攔住訪問走不開,他們都對升旗儀式感到新鮮、興奮。

蔡辰威表示,希望中華隊「順順利利、圓圓滿滿」,他希望能夠在比賽場地多聽幾次國旗歌、多升幾次旗。

【2008/08/0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