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菜英文 8成3自認高中以下程度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大學錄取率百分之百,上班族英文程度卻是拉警報!根據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英語競爭力大調查」,高達83.5%上班族自評英文程度在「高中生以下」程度,碩士以上學歷也有過半數如此自評,大專學歷更有近六成自認在「國中生或更低程度」,63%上班族坦承自己的英語能力無法符合企業期待,台灣年輕世代的英文能力亟需搶救。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企業對英文能力的要求愈來愈高,她提醒求職者和準大學新鮮人,千萬不可偏廢英語學習。她觀察10年來職場英文需求提升最多的職務,包括「工程研發人員」、「軟體/資管人員」、「品保/品管人員」、「法務/智財人員」、以及「業務/銷售人員」,因此理工科學生可別以為英文不需要太好,因為要求英文能力的產業及職務都以「電子業」、「工程類」為主。






據調查,台灣上班族似乎對英文沒有自信,受訪者自評英文程度,83.55%自認落在「高中生以下」程度,其中甚至有16.6%說自己「完全不具備」英文能力。認為自己英文在「大專以上程度」者14.3%,「研究所以上」只有1.9% 。

分析發現,上班族的英文程度都比不上學歷。例如碩士以上學歷者只有13.6%自認英文程度也是「研究所以上程度」,另有34.1%自認程度在「大專以上」,其他竟有超過半數50.6%自評「高中生以下」程度。至於大專生更有近六成57.6%自認英文能力是「國中生或更低程度」。

進一步問上班族自己認為英文程度是否符合企業需求,高達63%的受訪者自認英語能力無法符合企業需求,而英文的聽、說、讀、寫四大能力當中,上班族最沒有信心的項目,主要是「說」(76.1%)與「聽」(69.3%)的能力。調查顯示,75.7%的上班族目前沒有進修英文,僅24.3%的受訪者有固定充實英文能力的習慣,上班族主要進修的方式以「買教材自修」 (74.2%)、和「上補習班」(22.6%)為主。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37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