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籍考試 下月改新試題



記者鮑廣仁

洛杉磯報導

申請入籍者請注意,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從10月1日起將採用新的入籍考試題。亞太法律中心提醒申請人,新的考試題僅適用於下月1日之後提出入籍申請的人士。在此之前提出申請人士,仍然有權選擇舊考試題。

按目前規定,入籍申請人接到面試通知後,必須到移民局參加面試,內容分兩部分,一部分為檢測申請人對美國歷史及政府運作等方面知識,另一部分為英文能力。

有關美國歷史及政府運作知識部分,按目前方法,移民官會從96道試題中,挑選10道讓申請人回答。如能答對6題就算合格。新試題仍然要求申請人答對10題中的6題,但與舊題相比,新試題更為靈活,不完全為死記硬背的問答,對英文能力差的華裔新移民來講,反而更為困難。

至於申請人的英文能力,主要由移民官問幾個問題,另用英文寫一句話。新的試題沒有明確說明有何改變,這主要由移民官當面判斷,如果運氣好,遇到一個好講話的移民官,通過的可能性就大,否則就可能通不過。

亞太法律中心表示,10月1日之後前往移民局面試的民眾,如果入籍申請在此之前提出,可以當面向移民官要求選擇舊試題。

此外,55歲以上且已經拿綠卡15年以上的申請人,以及50歲以上且已經拿綠卡20年以上的申請人,可以要求免試英文。因此,不會講英語不會成為被拒絕入籍的理由。但他們仍然要參加美國歷史及政府運作知識的考試,不過可以帶翻譯,並用中文回答。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780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