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牛津字典的人








【2008/10/05 20:15 報導 】列印轉寄總覽速報

  美國一名男子「席阿蒙」花了一年的時間,把兩萬兩千頁的牛津字典讀了一遍。
三十七歲的「席阿蒙」從十歲開始就喜歡讀字典。去年起,他每天花十個鐘頭讀英文世界裡最大的一本字典,有二十冊,五千九百萬字的牛津字典。也就是說,他一天要看十七萬字。
「席阿蒙」透露閱讀字典的過程裡,他也遇過撞牆期。他說,一開始讀到N這個字母開頭字的時候,他腦筋一片空白。眼睛雖然在讀卻完全看不懂。不過,最痛苦的是他讀到un開頭字的這一部分。這一部分有四百頁。他一面讀,一面開始後悔自己許下這個奇怪的願望。
讀字典當然也會有些收穫。他最感到高興的是認識了一些奇怪的字。譬如,英文有個字說的是「笑個不停的人」,還有一個字是「肚臍形狀」。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773989&NEWSTYPE=NT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