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攀升至3年新高 畢業即失業成年輕人夢魘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0/05 15:30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今年8月份台灣長達一年以上沒工作的失業人口數已經來到6.3萬人,創下3年來新高,而失業人口更是一口氣直線上升了11%,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就佔了一半以上。



工作不好找,不管是民間或是公家單位,就算錄取率只有3%,招考的場子還是場場爆滿。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長達一年以上沒工作的失業人口數,從95年8月5.3萬人,到96年8月來到5.6萬人,失業人口數增加了5%,沒想到今年8月暴增至11%來到6.3萬人,創下3年新高。



而且數據還顯示,目前年輕人失業問題嚴重,光是30歲以下的青年族群就佔了56%,升學成為失業的逃避管道,僅有少數人能破解「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景氣不好,失業人口持續攀升,政府官員可得快快加把勁,思考如何讓百姓溫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念慈、林天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5/17/1740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