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全球頂尖大學排名 哈佛再奪冠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0/09 09:05



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泰晤士報高等教育2008全球頂尖大學排行榜」,美國長春藤名校哈佛大學蟬聯全球最佳大學,耶魯大學排名第二,前50名頂尖大學以美國大學居多,亞洲地區包括日本、香港、新加坡、中國及南韓都上榜,台灣則未能擠進前50大。這項調查是根據各大學的研究、教職員人數、國際知名度、教學品質等進行評等與分析。根據調查,全球前10名最佳大學分別是: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芝加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去年與耶魯大學並居第二的劍橋大學與牛津大學,今年分別跌到第三和第四;瑞士聯邦理工學院蘇黎世分校由去年的第42名,躍升到今年的第24名,進步驚人。上榜的亞洲大學中,以日本的東京大學排名第19,成績最佳,京都大學排名第25,香港大學由去年的第18名,跌到第26名,新加坡國立大學由去年的第33,進步到今年的第30;首次進前50大排行榜的香港科技大學從去年的第53大幅進步到第39。中國北京大學由去年的第36名,大幅滑落,與國立首爾大學同列第50名。在前50大世界最佳大學中,共有13個國家的大學登上排行榜,新入榜的大學包括:香港科技大學、哥本哈根大學、都柏林三一學院、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國立首爾大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9/1/17c6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