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還老師2元 學生尋覓40年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0/12 13:2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45年前、1963年4月,河南夏邑縣城關鎮李胡同小學一名12歲學生司俊義,因家境貧困、生活拮据,又適逢身體不適、飢病交迫,老師任秀英伸出援手塞給他2元,司俊義用這些錢買了藥品與饅頭,度過難熬時刻。



45年前,12歲的司俊義是河南夏邑縣城關鎮李胡同小學的一名小學生,穿不暖也吃不飽,有一天晚上,他突然頭痛,醫生告知他必須吃一些補腦的藥物,不過補腦藥3元,他當時僅有2元在身上,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老師任秀英塞了2元給司俊義,司俊義用這些錢買了藥品及幾個饅頭。



司俊義一直記著任老師的恩情,不過因當時相當貧困,無力償還,後又因老師調走,讓他苦苦尋覓;升上中學後,司俊義家境好轉,初中畢業他帶著2元要拿到李胡同小學還給任老師,不料老師已經調走,他找遍了全縣數十所小學仍未尋獲老師。



後來經過不斷打聽,得知任老師定居西安,日前司俊義到西安市,終於見到高齡已70歲的任老師,老師說,「借錢的事已不記得」;司俊義心懷感恩,還打算還老師1000元,不過任老師拒絕,只收下禮物,而這也讓司俊義了結幾十年的心願。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2/17/17i7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