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易老師提醒大家 今年底預計還有中高級跟高級的新題型公布唷!
記得訂閱Blog掌握最新考題趨勢!




 






























 

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題型修訂說明


 

        全民英檢自開始研發迄今已逾十年,經參考往年施測經驗與資料分析,以及本測驗題型檢討研究的結果,全民英檢考試委員會決議自99年起修訂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的部分題型。


 

        經參考對照CEFR級數的研究結果,為提高測驗效度並在不影響原測驗整體難度之原則下,自99年起初級聽力測驗第三部份將改為播出一次(原播出兩次),並將增加短文聽解題型(含廣播、電話留言、簡短談話)。詳見下列新舊題型比較表:


          































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



現行



99年起



第一部份【看圖辨義】



10題



5題



第二部份【問答】



10題



不變



第三部份【簡短對話】



10題,每題播出二次



10題,每題播出一次



第四部份【短文聽解】





5題



總題數



30題



30題



總測驗時間



約20分



約20分



 



        全民英檢之初,因考量國內英語聽力教學尚不普遍,對聽力測驗較感陌生,為減輕考生聽解的負擔與降低其焦慮,決定第一部份採【看圖辨義】的題型,第三部份簡短對話則因內容稍長而播出兩次。但近年來國內英語教育已較重視聽力教學,且查過去全民英檢初級聽力測驗平均答對率約66%,顯示考生的聽力已達相當程度。為使聽力測驗與實際語言使用的情境盡量相近以提升初級聽力測驗的效度,在不影響整體測驗難度之前提下,進行題型修訂。


   

        修訂之題型已完成預試,經分析考生作答表現、考生問卷調查、教師意見等結果確定上述修訂。試題樣例已公布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lttc.ntu.edu.tw)及全民英檢學習網站(http://www.gept.org.tw)供外界免費瀏覽下載;近日內也將於上述網站公布新題型練習題,提供學習者練習的機會。另全民英檢中高級閱讀測驗、高級閱讀測驗題型修訂研究也在進行中,如順利,將於本年底前陸續公布,並將利用98年一年的期間加強有關題型修訂之宣導,俾於99年起正式實施。有興趣者歡迎隨時查閱「LTTC全民英檢網站」最新資訊。



新題型試題樣例


 
   
  http://www.lttc.ntu.edu.tw/gept_new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