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天單車橫越加國 募15萬助貧童




  • 2008-10-24
  • 中國時報
  • 【黃文博/台南報導】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五十七歲的謝明景,看了電影「練習曲」中的這句對白後,花七十三天,單騎橫越加拿大五○一八公里,不但完成自己夢想,還向加拿大人募款五千加幣,回台立即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五十名貧童籌到下學期的學雜費。


     三年前從商場退休的謝明景,廿年前,就熱愛單騎走天涯的旅遊行程,他都稱心愛的腳踏車「安吉路」,當時他就花了一個月時間,單騎漫遊美國夏威夷、俄亥俄、明尼蘇達州一千二百公里,後來每隔兩年、一年,陸續完成英國、美國日本三、四千公里的行程,甚至從溫哥華騎到北極海近五千公里及台灣環島等。


     謝明景說,近十二年來,因商場工作繁忙,喜愛的單車活動幾乎中斷,三年前,因兒女陸續長大,他宣布退休後,年紀大了,想要再到國外進行數千公里單騎旅遊,妻子這關就過不了,頂多只能來趟環島之旅。


     去年一月,謝明景在電影「練習曲」中,看到一句對白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藏在內心深處多年的單騎橫越加拿大之旅,再度被喚起。正好他參加國際獅子會與展望會合辦的慈善會,得知最近繳不起學費的人很多。


     於是他就用幫助貧童募款的理由,說服妻子,今年六月廿一日至九月一日,總共七十三天,從加拿大溫哥華出發,歷經五○一八公里,當車踩到多倫多時,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加拿大萬里行,明年六月,他還要完成魁北克到大西洋的四千公里行程。


     謝明景說,進行五千公里行程時,單騎上就插著一面國旗,沿途受到加拿大人、華僑的幫助,要熱心安排他住宿的,就請他們捐款幫助台灣貧童,這樣一路下來,總共募到台幣十五萬元,昨天全部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當做五十名貧童的學雜費,明年他還會繼續去加拿大募款,而且有信心募到數十萬台幣。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10240023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