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萬象》美大學外國留學生 人數突破62萬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2/01 06:19



美國高等學府的外國學生人數,在2007/08學年創下62萬多人的新高,其中來自亞洲的學生最多。



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學會公布的數據,2007/08學年,在美求學的國際學生人數較上一學年增加7%,達62.3萬人,占全美大學及研究生總數的3.5%,其中以亞洲學生最多。若以國別區分,印度以9萬4963人居冠,其次是中國,共計8萬1127人,第三名為南韓,6萬9124人。台灣學生也有2萬9001人,位居第六。



國際學生求學的地區,以加州最多,其次紐約州及德州。而國際學生最多的學校,則是南加大,有將近7200人,第二名的紐約大學有6400多人,第三名哥倫比亞大學則有6300人。包括伊利諾大學、普度大學、密西根等,外國學生都超過5000人。



外國學生攻讀的科目,以企業管理最多,比例約20%,工程、社會科學、電腦等也都相當普遍。修習美術、應用藝術、醫療及農業的比例則相對偏低。



(編譯羅倩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1/78/1ad5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