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小說還是詩?牛津、劍橋入學考題有夠怪


(2008/12/09 14:46)


國際中心/編譯

想就讀英國最有名的牛津或劍橋嗎?傳言牛津和劍橋的面試問題都稀奇古怪,現在英國甚至出現了補習班專教學生如何對付古怪問題。到底牛津和劍橋的入學考題有多怪?

「問題一:你比較想當小說還是詩?」「問題二:假如你是葡萄柚,你想要有子還是無子?」這不是什麼腦筋急轉彎,而是牛津和劍橋的入學面試考題。一般人又是怎麼看這些考題的呢?

一位英國人說,「劍橋的人是不是嗑藥?」另一位英國人說,「如果他們問你學術問題,大家都會回答的像機器人。」

答對了,事實上牛津和劍橋的確是這樣想的。牛津大學入學中心人員尼可森指出,「很多學生都很有知識,他們會想在面試中展現,我們希望激勵學生越過自我的界線,讓他們重新開始思考。」

不過,目前在英國超過90%的人,都是念公立高中畢業的,但是劍橋和牛津卻有高達一半的學生來自私立的貴族高中,為了擠進牛津和劍橋的窄門,現在英國還出現了補習班,模擬考題讓學生練習。

而這種模擬考可不便宜,一次要價1萬新台幣,如果要練一整個周末,價錢高達5萬新台幣,不過,花一個周末模擬入學考的價錢,倒是比念3年貴族高中便宜多了,因此還是有不少人參加這種補習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何瑞珠) http://www.nownews.com/2008/12/09/11490-237786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