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萬人揮毫》漢字節 要讓中文夯遍全球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2/20 07:40 記者楊芷茜/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第五屆漢字文化節,明年元旦下午一點將在華山中央藝文公園推出「九八新春開筆暨萬眾一新.挑戰書法揮毫金氏世界紀錄」活動,讓中文「夯」到全世界。報名參加的民眾,將可獲得開運智慧筆與漢字英雄狀。


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用萬人書法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只是擴大舉辦漢字文化節國際推廣計畫的第一步;未來將配合中央,正式向聯合國申請正體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邀請國際與兩岸三地專家學者舉辦漢字文化國際論壇,提升漢字文化能見度與國際性。


漢字文化節已邁入第五屆,今年策展重點為擴大漢字文化的普遍性、時代性與國際性,也不忘持續深耕教育,將漢字小神通升級為網路學堂,擴充漢字文化檢定的多元性。


今年並首度舉辦與漢字結合的時尚服裝秀,以漢字作為創作元素的「漢字創意市集」,用裝置藝術策展方式的「文字域創意藝術展」,讓漢字變得更有趣,也跟得上潮流。


萬人書法揮毫金氏世界紀錄將廣邀全國書法好手大會師,總統馬英九及多位部會首長將擔任開筆官,為新的一年開運祈福。有意參加者可上漢字節官網http://chinesecharacter.taipeiartplus.org查閱,或向文化基金會洽詢,電話(○二)二五二八九五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0/2/1bio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