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難找 履歷大頭照決勝負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1/29 22:01



景氣大蕭條,全球引發嚴重失業潮,求職市場遇上了大寒冬,想要獲得企業的青睞,履歷表變得各外格外重要,尤其是履歷表上的大頭照,日本有一位攝影師,會針對每位學生求職的職業別,拍出不同感覺的大頭照,非常受到學生歡迎。



求職市場,進入冷颼颼的寒冬,這對即將步出校門的學生來說,可是嚴峻的考驗,要如何在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給企業人事主管留下深刻印象,履歷表上的大頭照,可說是最重要的關鍵。



在日本札幌市經營照相館的橋場一宏,在不景氣中依舊生意興隆,而且上門拍照的幾乎都是為求職苦惱的大學生,橋場之所有擁有超高人氣,最主要是他會針對每位學生希望的求職類別,給予拍照時的建議。



在橋場的引導下,學生的表情越來越自然,嘴角上揚的大頭照,用來應徵國內的航空公司,而另一張露齒微笑的照片,則是應徵外國航空公司之用,想要進入出版業的三上杏那,在拍了30張照片之後,最後決定以一張展現知性笑容的大頭照,投入激烈的求職戰場。



每張大頭照展現了求職者的個性,以及想要獲得率取的決心。(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9/11/1dnx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