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部落格 「推推樂」學拼字



更新日期:2009/03/13 07:01



美國現在流行一種所謂的微型部落格-推推樂,有別於上網刊登長篇大論,推推樂一次只能發送140個英文字母,美國一個小學二年級的老師靈機一動,將推推樂用做語文教學工具,讓小朋友從中學習拼字、表達等,而小朋友的反應也相當好。



「現在大家一起來查查我們的的推推樂」,2個月前,懷特老師這個命令,只會引來這群二年級的朋友一臉冷漠,但現在只要一聽到推推樂,全班的精神都來了,原來懷特老師班上的學生和緬因州另一班二年級的學生玩起了推推樂。



懷特老師先是聽說一班國二學生利用推推樂寫小故事,這讓她起了用推推樂教學的念頭,小朋友也很棒場。



有些小朋友對拼字沒信心,總擔心寫錯字鬧笑話,因此發出推推樂前大家相互檢查拼字與文法,語文能力增進不少,此外,小朋友還能學到網路安全和網路禮儀。



另外,由於推推樂一次只能發送140個字母,這些小二的學生還能順便學算術,有時候一個不在課本,但突然出現在推推樂話題,也能讓小朋友學到更多東西。



推推樂這項網路工具在無心插柳的狀況下,成為老師的好幫手。(民視新聞黃君慧綜合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etjason-etjason/article?mid=4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