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學習興趣 諾貝爾大師:同儕激勵中廣新聞網 (2009-03-25 21:30)


 




和諾貝爾物理大師對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諾貝爾物理大師柯恩唐努吉到台灣科技大學,和師生分享人生經驗、奮鬥歷程。唐努吉把他的成就歸功於家人、研究團隊,76歲的他現在正計畫寫書,以自已的經驗鼓勵更多年輕人。(陳映竹報導)


柯恩唐努吉在1997年和朱棣文等人獲得諾貝爾物理獎。25日他在台灣科技大學和師生對談,暢談成長、求學、科學奮鬥的歷程。


對談當中,有不少外籍學生提問,像是如何面對挫折、家人不在身邊的話如何找到支持的力量。教授們也好奇,像是大師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如何對研究保持高度的動機和興趣,甚至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唐努吉說,他研究的根本在於他對學習抱有熱情和強烈的興趣。當教授的他說,因為自己要教書,所以需要更多的學習,他也常藉由著和同儕的合作激發更多討論。


已經榮獲桂冠的唐努吉未來有什麼計畫呢?76歲的他笑稱,自己沒有太多的時間作自己的事情,現在希望能上圖書館作自己的研究、寫寫書,把自己的經驗一棒一棒傳承。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325/15330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