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企業徵才要英檢證照 專家:應考有訣竅中央社 (2009-03-27 10:5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27 09:30:24台中)全球經濟景氣低迷,失業潮狂襲,許多民眾擔心下一個被裁員的就是自己,畢業生害怕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在這艱困環境中要如何自保?專家說投資自己是第一要務!而以投資在語言能力上最重要!像是在職場上具英文翻譯能力尤佳。

根據104和1111人力銀行統計,約六成以上企業主招聘新血,會詢問應徵者有無英文能力相關證明,或者要求英文自傳。可見英語能力的強弱,將成為求職者能否進入高階職場位置的重要依據!

但目前台灣因就讀大專院校人數過多,大學畢業不再有「品質保證」,企業界已經對畢業證書失去信心,讓具有公信力的技能檢定愈顯重要。

雖然台灣英語教育年齡層逐年下修,但多數民眾還是無法與英語人士流利溝通。政大外語學院陳超明院長指出,「除了國立大學少數學生符合企業要求外,大多數學生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都不行」。

陳院長進一步說明,外籍企業期望多益成績下線為525分,但即便是台灣的應用外語系畢業生,離標準尚差60分,非應用外語系更差155分;若與本土企業期望值492分相比,應用外語系勉強符合,但非應用外語系仍差95分之多。

面對畢業生求職窘境,陳院長更語重心長的表示「應用外語系的學生專長本來就是英語,是英語菁英分子,企業要求的英文能力標準自然較一般員工更高,更突顯台灣菁英分子不夠菁英的現實問題」。

因此,提升英文能力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以英語閱讀能力來說,台中歐美補習班負責人分享學員自我訓練的方法:

一、不重覆閱讀,訓練自己一口氣完整閱讀全文,一次抓住重點。

二、不要試圖將英文翻成中文,邊閱讀邊翻譯只會延長閱讀時間,同時容易犯下誤解原文本義的錯誤。

三、提昇解讀能力,除了閱讀英文之外,對於考試易考的主題,也要有概念,可多閱讀中文相關資料,如此,在部份單字或片語不懂時,還是可以協助了解文章的內涵。

四、懂得閱讀文章重點,文章每段的首句非常重要,其次是解決要點,快速瀏灠一篇文章的重點,才能在考試時事半功倍。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327/15390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