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7成受訪者參加過外語補習僅2成滿意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04-07 10:47 AM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一項調查發現,中國大陸在2007年時就有近3億的英語消費人口,並有超過5萬家英語補習班或培訓機構,70%的人參加過外語培訓,但感到滿意的只有24.4%,

一位上過英語補習班的北京女子袁琳向「中國青年報」表示,如果讓她評價當年上的英語中級聽說班的效果,「我只能說那個老師的笑話講得好。」她仔細想了想,才想起來當時所學的一些知識,「幾乎白學了,英語水平一點兒沒提高。」

專家分析,對補習班滿意度不高,主要是參加的人可能有較高的心理預期,加上有些補習班的確誇大宣傳,誤導學生盲目消費,老師的水準參差不齊也是原因。


中國青年報社調中心日前透過新浪教育頻道,調查1335人後發現,82.0%的人認為外語學習重要甚至非常重要,70.0%的人曾參加過各類型的外語培訓班。


其中45.4%表示補習外語是為以後的職業發展做準備,38.6%則是為了工作需要而希望提高外語水準,應付考試、考證照的人有31.8%。


  調查顯示,45.8%的人認為參加過的培訓班效果一般,29.8%的人對培訓效果不滿意,僅24.4%的人對外語培訓班效果滿意。980407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913535&lang=tc_news&cate_img=260.jpg&cate_rss=news_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