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語言證照紀錄



郭易老師創世界紀錄‧兩岸第一人

New TOEIC聽說讀寫全滿分證明!
















 





 





  
台灣英文新聞

Published: 2009-04-23 01:21 AM




大失業潮來襲,使得就業市場的競爭顯得空前激烈,不僅失業的人找不到工作,轉業的也機會難尋,而企業主則感嘆找不到國際化的人才,但在這艱難的時期中,仍有人順利就業或轉業,靠的就是「證照」的加持。


根據104的調查,有八成的企業主願意給有證照的求職者一個面試的機會,擁有專業證照可以讓求職者有錦上添花的效果,甚至也有企業主直接要求要有證照,例如,很多國外企業主要求上台做簡報者一定要擁有專案管理師(PMP)的執照。


從104人力銀行的統計顯示,目前十大熱門證照中,多益英語測驗(TOEIC)居語言類之冠,而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則是工、商業界中的榜首,擁有PMP職照,就代表了企劃和行銷的能力,也能直接與國際接軌,滿足企業主對國際化人才的需求。


事實上,職業證照也相當競爭,取得國內的證照可能還不足,還得到國外拿證照,尤其是中國,最近已成為台灣求職者前往考證照的最熱門地區,依據非官方統計,近三年台灣人考大陸證照的人次上千,專案管理師(PMP)和證券經紀人員等都是最夯的選項。


取得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執照,究竟有什麼幫助呢?國際專案管理師陳豐仁,是東海第十七屆的學員,自二專畢業後就加入資訊業,有八年的工作經歷,受到不景氣的衝擊,他在去年10月底遭到公司資遺,在工作難找,有百萬人失業的壓力下,陳豐仁馬上就面臨先專心考取證照,或是邊找工作邊準備考試的抉擇,最後他決定考照優先,只要順利考上證照,自然就可以享受到PMP「黃金證照」的加持,為以後的面試加分。


經過東海的輔導,陳豐仁順利考上PMP,在面試的過程中,他透過在課堂上所學的「五大流程」和「九大知識」,告訴現在的老闆,這張PMP證照可以幫助他,也能幫助公司,在未來執行各項專案時,取得最有效益的優勢,他的說法深獲老闆的認同,也順利獲得現在的這份工作,陳豐仁認為,考上PMP之後,他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對任何事都會更主動、更積極的去處理,甚至問題尚未發生,他也會主動評估風險,而這些都是以前不會去想或去做的。


方士豪是另一個PMP成功的案例,他是東吳台北第十五屆的學員,儘管金融海嘯的衝擊,面臨台灣經濟衰退,企業裁員或實施無薪假等嚴酷的環境,但方士豪因取得PMP執照,仍能逆勢求職成功,考上在台灣擁有最多PMP人才的外商公司,除了專業背景符合該公司的需求外,PMP的認證實力更是方士豪獲得肯定的關鍵。


從陳豐仁和方士豪的案例來看,外在環境雖然辛苦,但對積極求職的人來說,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有心,肯努力做準備,機會就屬於你。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927733&lang=tc_news&cate_img=259.jpg&cate_rss=ED,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