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親善大使獎得主張倫平(前排右一)、葛良恩(後排右二)與日、韓等國際志工相見歡。 圖/保德信提供 罹僵直性脊椎炎 樂當英文志工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首獎的葛良恩與張倫平,日前至美國擔任親善大使,兩人首次出國看到外國學生不僅幫助老幼婦孺,還從「青少年服務青少年」來傳遞大愛。

患僵直性脊椎炎的高二女生葛良恩說,這次跟日、韓、愛爾蘭的學生至美國擔任親善大使,與美國100位志工學生相見歡,還聽美國前第一夫人蘿拉演講,獲益良多。

葛良恩表示,她發現外國學生都從身邊的人服務起,像美國得主Morgan,因為弟弟在學校受到霸凌不敢上學,因此發起校園演說活動,改善校園環境;還有學生與哥哥成立基金會,向商家募集Pizza、餅乾、禮物,替無法過生日的學童辦生日派對。

葛良恩小三時就跟著父親到九二一地震災區服務,英文特別好的她,在八斗國小、國中教小朋友英文。她還擔任世界展望會的英文志工,把來自越南、獅子山共和國、辛巴威、羅馬尼亞受助孩童寫給台灣捐助人的3、4百封信件翻成中文。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5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