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國企班 職場寵兒

















失業率高漲,但外貿協會調查,今年國際企業經營班(國企班)結業學員,平均每人有逾五個工作機會。由於企業求才需求湧進,預估今年底每位學員有九個工作機會。

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指出,今年畢業碩、學士平均每人僅有0.5個工作機會,國企班結業學員有十倍以上的機會。經濟部委託貿協辦理的「國企班」和「國際貿易特訓班(國貿班)」昨(29)日舉行畢業典禮,由王志剛主持。

他表示,培訓中心畢業學員在業界炙手可熱,今年多家績優廠商如台灣惠普、阿瘦皮鞋、鴻海、中央貿開、微星、福特六和、廣達等,在即將結業前就到培訓中心辦理徵才活動。華碩更提供二年期英語組學員至歐洲各據點見習,免費提供住宿及協助辦理簽證。

培訓中心每位學員在語言能力和經貿知能都有優異的水準。以今年二年期英語組結業學員為例,多益成績平均高達883分(滿分990分)。辦理多益測驗的忠欣公司調查,台灣具碩士以上學位的多益考生,平均成績為603分。

貿協自民國76年受辦理貿易人才培訓工作,22年來共培育2,988名國企班、1,397名國貿班結業生,在各公民營企業擔任外貿推展,表現甚受肯定。

華碩行銷總監皇甫培倫、阿里巴巴網路亞洲區國際行銷及業務發展總監李芃君、達利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張彥姝、智基創投總經理陳友忠、伸昌電機董事長蕭文伸、獲第22屆最佳10大傑出經理獎的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台灣科技大學教授林孟彥等人,都是國企班校友。

因應新興市場崛起帶來的特殊外語人才需求,培訓中心今年新增葡萄牙語和阿拉伯語組,以滿足企業拓展中東、巴西等市場的需求。



【2009/06/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499053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