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競爭計畫啟動 歐巴馬重金獎勵教育

















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宣布啟動「卓越競爭 (Race to the Top)計畫」,以43億5000萬美元利誘州政府和學區,如果他們提高學習成就、改進教師素質、促成更多創新,就可獲得補助。

歐巴馬表示,計畫的大目標是為了讓每個兒童獲得成功的機會、提升國家經濟實力的教育基礎,但該計畫還特別要求推行歐巴馬政府想進行的一些改革,例如把教師薪資與學生考試成績掛鉤。

歐巴馬還說﹕「不是所有的州都會贏,也不是所有學區都會對結果滿意,但美國的兒童、美國的經濟、美國本身將因此受惠。」

歐巴馬表示,申請補助的州和學區,將按照明確的標準評估,經費將撥給那些提高學習標準和進行統一標準考試、教師素質高、發展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的州和學區。歐巴馬贊成把學生考試成績與教師薪資掛鉤,但表示學生成績只是獎勵的因素之一。

歐巴馬指出,多年來人們對教育改革說得多,做得少。至於提高全國教育水準的問題,歐巴馬說﹕「我們沒有選擇。我絕對相信,我們辦得到。」這筆教育獎勵基金來自經濟振興法案。

各州必須達到一系列條件,才能得到點數,增加獲得補助的機會。其中有些條件存在爭議,例如,歐巴馬政府主張,禁止把學生成績與教師待遇掛鉤的州得不到補助,加州、紐約和威斯康辛州就有這種禁令。



【2009/07/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