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檢明年變題型 難度恐略增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每年幾十萬人報考的全民英檢初級及中高級測驗,明年將改變部分題型,難度可能略增,初級聽力測驗的「簡短對話」原本播兩次,改為播一次,且新增「短文聽解」;中高級閱讀測驗的「閱讀理解」,文章加長。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組長劉玉霞指出,全民英檢已開辦10年,開辦之初,考量國內英聽教學不普遍,為減輕考生負擔,初級聽力第一部分採「看圖辨義」題型,第三部分「簡短對話」則是因內容稍長播出兩次。


近年來國內教育已較重視聽力,才在不影響整體測驗難度前提下修訂題型,「看圖辨義」減少5題,「簡短對話」改為播出一次。


初級聽力還將增加短文聽解題型(含廣播、電話留言、簡短談話),如播一段簡短英文廣播:「各位顧客請注意!本店將於15分鐘內結束營業,請將您所選購的商品帶到前面結帳。謝謝您的蒞臨,希望您再度光臨本店。謝謝,晚安!」要考生選出廣播地點是大賣場。


中高級閱讀測驗變動較小,第一部分詞彙與結構減少5題,把作答時間留給文章加長的閱讀理解。


劉玉霞舉釋,中高級考的是大學畢業生程度,在校往往要讀整本原文書,但測驗文章以前每篇最多才250字,明年加長為350到400字,希望能提升大學生的閱讀長度與耐性。


劉玉霞說,語測中心已先經過預試,確認對考生影響不大才改變題型,試題樣例、練習題已公布在中心網站(http://www.lttc.ntu.edu.tw)及全民英檢學習網站(http://www.gept.org.tw)。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06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