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錢 教科書業者…出「租」招

















美國教科書出版商「聖智學習公司」(Cengage Learning)13日宣布,今年將開始出租教科書給學生,每本書的租金比建議售價便宜40%至70%。

選擇「聖智」租書方案的學生,將可馬上獲得該書第一章的電子書檔案,印刷本隨後寄到。出租時間分為60天、90天或130天,到期後學生可退回或買下書。

「聖智」總裁及執行長丹恩說:「我們的策略是在價格和不同產品上,儘可能提供更多選擇。」他並表示,今年先出租數百本書,以後再逐步擴增。

在網路二手書銷售、數位教科書,以及Chegg和BookRenter 等網路教科書出租業者日益競爭之下,其他許多出版商和大學書店也準備推出租書方案。

經營逾850家大學書店的佛萊特高等教育集團 (Follett Higher Education Group),秋季將在十幾家書店開始試辦租書計畫,包括水牛城州立大學和加州州立大學等學校;這些大學書店內20%的書對外出租,租金為售價的42.5%。

至於早已開始經營租書服務多年的大學書店,也將會有更多的書店投入租書市場。例如龐諾大學書店 (Barnes & Noble Collge Booksellers)就準備今秋先在三家書店試辦租書計畫。



【2009/08/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6/507793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