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證照薪水高 求職者要先投資


【台灣醒報記者張家綺報導】在高學歷也會失業的時代,使得考證照蔚為風潮。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指出,最受企業採用的職場英文認證,分別是多益和全民英檢,且63.99%的企業會把英文成績列為篩選求職者的第一道關卡。外貿公司更表示語文能力不可或缺,人力主管建議,多證照提高錄取機會。


 


104教育網公布「2009職場證照趨勢大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的企業願意提供優先面試機會給有證照的求職者,有51%的企業指出,擁有證照的人,較有機會取得高薪資。


 


王盈琇表示,托福、GRE的考試除非要出國念書才會參加,但多益在職場上就很實用,優點有三:其一是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檢附多益成績,認證範圍廣;其二是報名費用相對其他英檢考試較低;第三是多益每個月都會舉辦考試,選擇性較多,不像全民英檢一年只有兩次,錯過就沒了。


 


對此,台灣微軟前副總經理林燕表示,英文能力是進入外商公司的基本條件,因為大部分文件是英文,尤其是產品規劃、行銷等職務,通常能進入最後面試者,都具有國外留學的經歷,英文程度極佳。


 


台灣索尼人力資源部門提到,無論是英文、金融或採購等相關證照,都只是參考值,不是篩選機制。對應職缺所需的人格特質或相關經驗,反而是他們更重視的。


 


以國人最常應試的全民英檢、托福、多益、GRE、IELTS為例,以多益費用最低,而GRE費用最高。不過,每種測驗都是四位數起跳:多益約1500元、全民英檢則隨級數高低從1000到4000元不等、而托福、GRE、IELTS都是5000元左右。


 


此外,全民英檢與多益時效最短,只有兩年,GRE時效則是五年,其他托福、IETLS都是終身受用。其中,除了全民英檢外,托福、多益、GRE、IELTS的證書普遍都有國際認證。


 


證照的種類五花八門,認證機構也都不同,求職者應針對自己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7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