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還在腌製泡菜吃。我能有今天的成績,韓國有一半的功勞。”

這是美國東部八大私立名校(常春藤聯盟)之一的達特茅斯大學校長金墉說的話。9月22日,他在達特茅斯大學的校園裏就任為該校校長,他是常春藤聯盟的首位亞洲籍校長。5歲時就和家人一起移民到美國去的他說:“他以韓國文化為驕傲,為了銘記韓國文化他非常努力。”金校長從7月1日起就開始了校長的工作,但就任儀式在當天才舉行。下面是記者的采訪。

-成為常春藤聯盟的首位亞洲籍校長。

“這個消息傳出後,不僅是韓國,包括中國、日本等亞洲的所有國家都非常關注,讓人很驚嘆。對於韓國社會的強烈擁護與支持,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報答他們的。雖然是首位亞洲籍的校長,但‘亞洲籍’這一稱呼馬上就會消失,以後我只以達特茅斯大學校長的身份接受大家的評價。”

-小時候就移民來美國了。

“為了把韓國和韓國語銘記於心我一直非常努力。(他在接受采訪時用韓國語和英語夾雜著回答提問)”

-達特茅斯大學有什麽特徵?

“達特茅斯大學是以本科為重點的大學。比起深研專業,我們更多地是在通過多種體驗來讓學生樹立廣闊的世界觀方面下功夫。足球選手可以画画,我們正在這種開放式的教育。以後也會把這樣傳統繼續地發揚光大。”

-如何帶領學校進步發展?

“在經濟不景氣時期如何經營一個學費昂貴的學校,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我會用一顆謙遜的心,努力地把學校改造成在本科教育中獨具特色的世界性一流大學。”

-有同韓國大學進行交流的計劃嗎?

“現在已經和延世大學進行交流活動了。如果對開放式的教育比較感興趣,我們都很歡迎和對方合作進行廣泛的交流。在成均館大學和首爾大學等大學中,有我們的親戚和朋友。我正在考慮明年夏天都去韓國訪問。”

金墉校長=1959年出生於首爾,5歲時跟隨家人一起移民到美國。1982年畢業於布朗大學,在哈佛大學完成醫學課程後獲得了人類學的博士學位。擔任哈佛醫大教授和國際保健、社會醫學課長。2004年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艾滋病局長。


 


http://chinese.joins.com/big5/article.do?method=detail&art_id=30774&category=00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